变成TF小号了()
源凯为主,all凯/源文及其他cp都可能出现。
源凯以外cp会标注。
(子博没法用子博账号回复评论,企鹅洞就是我……)

给任性的大魔王——源(a)哥(qian)的生日礼物

好像忘记转这个了!

而且明明是源凯!




常年潜水人:

#大好きです

====================================

咦?我是谁?


  2014年11月9号早上六点四十,王源睁开眼睛一眼就看见了枕头边那只炸鸡块君抱枕一脸怨念的对着自己,有点迷糊的抱着被子翻了个身,另一边是只绿色的青蛙玩偶和印着某人大头照的抱枕,等等,这床的画风怎么有点不太对啊。


  王源缩进被窝里仔细的想了想,昨天是他的生日,晚上破例收工得很早,跟练习生们在公司吃了蛋糕后玩了一会,美滋滋的抱着一堆礼物回家了。对,确定是回自己家了。王源还记得昨天晚上他还跟源妈说明天早上要吃小面,源妈亲昵的拍了一下他的屁股说要得。


  那眼前的情况应该如何解释呢?


  这床怎么看都是属于某宅队长的啊……虽说以前有过太晚跟着队长一起回家挤挤的情况,但是昨天队长同学走得比自己还早,甩着柔顺的头发背着书包哼着滑板鞋就溜走了,说是跟同学约好了一起打游戏,没工夫陪你们这群小娃儿玩。


  被子里满是王俊凯的味道,王源怂怂的露出眼睛瞄到王俊凯放在枕边的手机,悄悄的按一下,屏幕上的杨幂睁着一双大眼睛看着他,让他不自觉的抖了一下,把手机翻了过来,裹着被子试图说服自己这只是一场梦,我只是在梦里,再睡一觉就好了。


  就在王源快要接受这种设定准备睡个回笼觉的时候,房门被人打开了,凯妈穿着拖鞋嗒嗒嗒的走进来,二话没说就掀了被子:“娃儿快点儿撒!迟到咯嘛!!!”


  被子掀起的冷风让王源抱着胳膊打了个寒颤,揉着眼睛乖巧的跟凯妈问好:“阿姨早。”


  叠被子的凯妈听见声音愣了一下,伸手在王源的额头上摸了摸:“娃儿啷个咯?不安逸?啷个说胡话嘞?”


  王源也觉得自己今天好像有点不对劲,正准备回答时看见床边的镜子上的自己,桃花眼,西瓜头,高鼻梁,脸颊边靠近鼻子的位置有一颗小小的黑痣,喂!!王俊凯你一大早的呆在镜子里吓人啊!!!


  王源吓得从床上跳了起来,对着镜子用力扯自己的脸,凯妈见怪不怪的一边收拾屋子一边嘱咐道:“今天儿源源放假,你还是要去训练的,快点儿去洗脸,早饭我放桌上了,吃完了让你爸送你过去。”


  说完贴心的给儿子关上房门,摇摇头自言自语的说为啥子娃儿上了高中后变得嘞自恋,一起来就照镜子。


  王源站在镜子前面竟然连抬脚的力气都没有了,这算什么?王俊凯视角一日游吗?麻麻,我一年只有一天放假为啥子今天还要以王俊凯的身份去公司啊!!我不服!!!


  于是气呼呼的伸手捏了捏平时揪不到的脸颊,软软的,嘿嘿,手感还不错。再对着镜子笑一下,小虎牙张扬的露出来,做一个吸血鬼的造型,然后叉腰哈哈哈的狂笑三声:“王俊凯你也有今天!”


  这句话用王俊凯的声音说出来,听起来还是有点违和,王源对着镜子想了想,跑去枕边找出手机,轻车熟路的输入密码找出照相机的功能,对着镜头用尽平生绝学深情款款的说:“王源你黑帅!全世界最帅!而且超级聪明!是个温暖人心的爱豆!打游戏也很棒!!跳舞比千总还好!唱歌也黑好听!哎呀王源儿你啷个嘞好!实在是太厉害了!如果我是个女生……”


  话还没说完,手机就提示有一个电话正在接入,来电人是“❤”,王源吐了吐舌头,清清嗓子接起电话:“喂?哪位?”


  电话里的声音听起来气急败坏的:“王源儿!!!!”


  王源还没听过自己如此大声的叫自己的名字,一时间觉得有点神奇,哈哈哈的笑着让对方再叫一遍。


  王俊凯的耐心条瞬时清空,隔着电话都能感受到他的怒气值爆表:“王源儿你给我呆原地等到起,我保证打死你。”


  王源气定神闲的回答:“王俊凯你床头柜上面膜黑多……啷个跟个女娃一样撒!”


  啪嗒,电话被挂了,王源笑嘻嘻的亲了手机一下,打开衣柜挑了件衬衣,不小心在衣橱的角落里发现了一件黄色的连体睡衣,展开来一看,咦?好像是皮卡丘?


  唔……好像找到了王俊凯视角一日游的正确打开方式呢。


哦,原来是你


  在卫生间洗漱的时候王源对着镜子相当冷静的思考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从昨天晚上抹了王俊凯一脸蛋糕一直想到今天早上用马克笔在王俊凯床头的那张照片上画了胡子和眼镜,最后以男人的方式用冷水洗了把脸,插着裤兜学着工藤新一的样子撩了下刘海做个总结:“道理我都懂,可是为啥子都是吃饭睡觉训练,小凯就能比我高半个头还有肌肉?!”


  滴滴滴,手机提醒收到一条新消息。王源暂且放过对王俊凯的发型进行大改造,蹦跶着出了洗手间看短信,还是王俊凯用他的手机发过来的:“快点下楼。”


  哈?王源疑惑的又看了一遍这四个字,放下手机打开窗户,果不其然看见有个人戴着帽子和口罩低着头站在楼下的花园里。于是跟凯爸凯妈说今天儿他自己去公司,穿上外套背上书包就下楼了。


  王俊凯站在楼下,听见脚步声就往门洞这边走过来,远远的看见自己的身影从楼梯上一步步走下来,左脚的鞋带没有系好,简直就是一团乱麻,脸上却是笑意盈盈的,桃花眼眯成一条缝,小虎牙浅浅的露出来,脸颊上也有淡淡的猫纹,原来王源眼中的自己是这样的啊。


  两三步走上去,帮王源把帽子戴好,并且让他把鞋带重新系好。然后两人大眼瞪小眼三秒后几乎异口同声的说了一句:“这是啥子嘛!!!”


  王源好奇的摸了摸王俊凯的脸颊,头一次居高临下的以王俊凯的视角俯视,觉得空气实在好极了,竟然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我现在比你高了!”


  王俊凯冷哼了一声:“我问你,昨天儿晚上你做啥子咯?”


  王源指天发誓:“啥子都没得!我回家就睡瞌睡了!!我还想问你嘞!你这个宅男是不是在啥子动漫里学了咒语!我就晓得你对源哥我的相貌憧憬已久了!大家都是自己兄弟,没事没事。”


  本就烦躁的王俊凯无奈的坐下来,摘了帽子挠挠头发:“我昨天儿就跟同学打游戏,然后就睡瞌睡了。”


  王源挨着他也坐下来:“你说是不是上天有好生之德,看我总是被你欺负,所以给我一个报血仇的机会?”


  王俊凯一个眼刀横过去,即使现在是顶着王源的脸,但是高冷起来还是让王源怂成球,缩在角落里默默认真回想昨天的事情。


  昨天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是十一点二十。王源刚准备睡觉就收到一条微信,一整天叮叮咚咚响个不停的手机提示Jackson发来一条微信,因为帝都在开会所以放假来重庆复习的初三生易烊千玺住在公司里,百无聊赖的找寿星打游戏。王源一口回绝了千玺的游戏邀请,并且十分善良的帮忙把消息转发给了刘志宏、刘一麟、罗庭信和一众小师弟,想必这样他就不会寂寞了。


  发完信息后王源若有所思的看了看终于安静下来的手机,给王俊凯发了条微信:“小凯小凯,你睡瞌睡没得?”


  王俊凯应该还在玩游戏,过了几分钟回复了过来:“没,做啥子?”


  王源躲在被窝里闷声闷气的说:“你今天儿忘记啥子没得?”


  “啥子?快点儿撒!不说就算咯!”


  “没得啥子……你玩游戏吧。”手机提醒只剩最后2%的电量,王源关机,插上电,睡觉。


  这就是昨天睡前的最后一幕,王源按照回忆复述了一遍,王俊凯也没听出什么地方不对,只好顺着话头继续问下去:“你昨天儿到底问啥子?”


  王源摇头,说我也不记得了。


  远处小马哥开着公司的车拐进小区,王俊凯拉着王源从长椅上站起来又嘱咐了两句,王源往后缩了缩,听话的点头,跟着王俊凯上了车。


  小马哥回头笑着跟两个孩子打招呼:“源源不愧是长大了一岁啊,看起来就是不一样了!今天儿放假也要主动来公司训练,真棒。”


  王俊凯僵硬的配合着笑了笑,王源坐在一遍撇嘴的哼了一声,想起了昨天晚上睡觉前的怨念。


  昨天是王源的生日,也是周六——工作日。所以整个公司都忙忙碌碌的也没有为他特别准备什么,不过小伙伴们还算给力,纷纷给王源带了礼物,千玺还从帝都大老远的拿来了王源最喜欢的篮球装备,刘志宏和罗庭信他们也合计合计请王源吃了顿饭,可是王俊凯却从头到尾都没有一点表示,甚至连句生日快乐都没有。


  王源坐在车里愤愤的对着窗玻璃上映出来的王俊凯做鬼脸,哼!蛋糕倒是吃了不少!连句话都不说!以前小时候还会送副耳机,现在连根头发丝都看不见了!!你有种把蛋糕吐出来啊!!


  想着想着心里的怨念升到顶端,使劲的拧了一把脸颊,红了一片,疼得龇牙咧嘴的终于明白眼前这副无法理解的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昨天晚上王源关了手机后心里一口气怎么都顺不平,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就是睡不着,想起刚刚吹蜡烛的时候闭着眼睛只许了两个愿望,希望父母健康公司顺利,还剩下一个愿望没有许,赌气的许愿道:“要是我是王俊凯就好了!我一定会对王源又好又贴心,尊敬师长爱护同学……至少不会一口气吃那么多蛋糕!!哼!”


  然后王源就睡着了,再醒过来事情就变成了这副样子。


  手机滴滴滴的响了起来,王源打开手机屏幕看见一条来自自己手机的新消息:“别顶着我的脸撅嘴啊喂!!!”


我们……试试?


  “别顶着我的脸卖萌啊喂!”


  王源搂着小马哥的脖子甜甜的唱了一首kiyomi。


  “左边衬衫袖子长了一点啊!快卷起来!”


  王源索性把左边衬衫的袖子放了下来,一长一短的晃悠到楼下买水。


  “不许喝可乐!!雪碧也不行。”


  王源熟络的跟老板娘打招呼,买了一瓶脉动和三包辣条。


  “啊啊啊同桌的电话,你不许接!快挂掉!!一定又是跟我借钱的!”


  王源想了想,接起电话跟对方聊了半个多小时,大方的表示不管你想不想借钱我都要送你两百块。


  “王源我跟你说,如果你敢把那件皮卡丘的衣服拿出来,我保证打死你!!!”


  王源兴高采烈的招呼了所有练习生,当众翻出那件皮卡丘连体睡衣穿上,左三圈右三圈的跳了一段在某网站刚学的《恋爱循环》。最后还相当享受的拍了张照片发了微博,满足了一众亲妈粉、女友粉、阿姨粉和男友粉。


  ……


  如此一番折腾了一上午后,王俊凯简直生无可恋。黑着一张脸蹲在练习室里画圈圈。王源拿了两盒外卖探了个头进来,笑嘻嘻的叫一声:“小凯~吃饭了。”


  王俊凯摇头,后脑勺对着他表示我现在很烦你离我远点最好立刻消失不然我分分钟死给你看。


  王源贴心的把门带上然后走过来坐在王俊凯旁边,一边打开饭盒一边劝道:“今天怎~~~~~~~么不开心?”


  王俊凯一把抢过筷子和饭盒瞪了王源一眼,吃了两口饭后说:“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我们必须换回来。”


  王源咬着一块虾仁摇头又点头:“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好吧,你开心就好。”


  王俊凯看着他顶着自己那张脸吃得满脸都是,心塞得无以复加,只好给他抽了张纸巾擦了擦。正好进来拿东西的刘一麟碰巧看见了这一幕,顿时石化在原地五秒后火速逃离,隔了一条走廊都能听到他不淡定的呐喊声:“我就说源凯才是真爱,有锤子有真相!!你们那些邪教快点滚出来跪舔。”


  王源听了这话咬着筷子吃吃的笑,直到发现王俊凯的黑脸后才收敛下来,咳嗽两声放下饭盒和筷子正色道:“请凯哥指示。”


  ……


  于是就试着换回来看看。


  王源说小凯你看过很多动漫,里面肯定有能换回来的方法。


  王俊凯仔细想了想,双手合十凭印象做了个结界,然后伸出食指指着对方大喊一声:“暗夜的精灵啊,现出你们本来的面目吧。我以黑暗使者的名义命令你,封印解除!!!”


  biu!!!!


  一阵微风飘过,刘志宏抱着一盒凉掉的盒饭拿纸巾擦了擦地上刚喷出来的奶茶,走上前一本正经的蹲下身握着“王源”的手做示范:“你手势做错了,应该这样才是解除封印。”


  说着就看见刘志宏从后面握住王源的手,嘴里念念有词的画了一个圈,还相当严肃的闭上了眼睛,好像真的能有什么炫酷的效果一样。


  可惜咒语没念完中二晚期的刘志宏就被半路杀进来的千玺抓走了,临走前超级韩饭加现充的千玺同学疑惑的看了看坐在地上的两位队友,指着自己脑袋不解的说了句京味儿韩语:“미쳤어?”


  唔,作法过程被凡人打断,作战一以失败告终。


  这回把门关起来再试一遍,王俊凯说三次元世界麻瓜的气息太浓严重影响了他的发挥,魔法已经失去了效用。


  王源一拍脑门想起了去年源妈在家看的韩剧,韩国人说强烈碰撞可以让灵魂出窍。


  既然是强烈碰撞的话,那就来撞吧。


  两个人分立练习室的两边,数三个数一起往中间跑,狠狠的撞在一起后双双倒在体操垫上抱在一起,又滚了三又四分之一圈后呼呼呼的喘气,闭着眼睛不敢看结果,只敢伸手摸摸对方的脸。王俊凯不小心被自己的小虎牙咬伤了手,王源也被自己的鼻涕粘了一袖子。


  王源说不成功的原因一定是碰撞不够强烈。


  王俊凯一边揉着手上的伤一边同意队友的意见。又撞了五六遍两个人都遍体鳞伤倒在体操垫上喘粗气的时候,练习室的门被人推开了,罗庭信偷偷的探头看了一眼,不好意思的捂了脸又从指缝里再看一眼,扔下句“光天化日你们两个竟然搂在一起滚来滚去真是不要脸”就关了门,不知道去哪里了。


  就这样,作战二也宣告失败。


  王俊凯说我们还是上网看看吧。两个人靠在一起拿手机上百度,搜索灵魂出窍,一眼就看见了神奇的某宝在卖《三十天教你灵魂出窍》,看看好像评论还不错的样子,那就买一本吧。


  书要过两天才能送过来,王俊凯苦恼的看着坐在旁边的王源,相当不情愿的摸了摸自己的脑袋,说了一个会让对方痛苦三天的消息:“王源儿,明天我们学校要半期考试。”


  ∑q|?Д?|p!!!←王源当时的表情如图,当然是用王俊凯的脸做出来的:“要考几天?”


  “三天,九门。语数外、物化生、政史地。”


  “你杀了我吧。”王源直接瘫在了地上,在地板上滚了两圈之后扒着王俊凯的胳膊可怜兮兮的说:“我们一起去请假吧!去问问小黄哥最近有没有啥子活动!!”


  王俊凯平生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看着自己的撒娇脸,顿时鸡皮疙瘩掉了一地,一脚把王源踹开,站起身拍拍衣服说:“我才不要,我要去久违的初中重新体验一回中二的生活。”


  因为王俊凯明天要考试,所以训练提前结束了。王源坐在回王俊凯家的车上已经把网络上关于“灵魂互换”的帖子看了个遍,什么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做着相同的事或者说着相同的话这些统统跟王俊凯用电话远程试了一遍,没有出现炫酷的闪光也没有豪华的后期,什么都没有发生,他明天还是需要去参加八中高一的半期考试。


  事到如今只能放手一搏了,眼看快要到家门口王源赶紧叫住开车的小马哥,说自己有东西落在公司忘记拿了,是明天要用的很要紧的东西,所以要回公司一趟。


  事先就确定好了王俊凯还留在公司里跟千玺打游戏,所以王源一下车就直奔办公室,看见坐在电脑前面拼命按着鼠标和键盘的自己有瞬间恍惚,唔,什么时候我能这么厉害就好了。


  千玺在旁边被虐得不行,两只手不够用甚至叫上了刘志宏帮忙,两个人手忙脚乱的应付王俊凯的攻击,还一个劲的大叫:“王源儿你不科学,把攻略当金坷垃吃掉了吗!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厉害!”


  好不容易熬到游戏终于结束,趁着千玺和刘志宏抱头痛哭的空档王源把王俊凯拽进没人的练习室,凭借身高优势俯视他然后一字一句的说:“小凯,我们亲一个吧!”


  还沉浸在游戏的亢奋中的王俊凯情绪有点转换不过来,愣了半天只挤出两个字:“啥子?”


  王源一五一十的把在网上看到的那些事情全说了,之前的方法完全不奏效,现在只剩下亲吻这个办法了。


  王俊凯表示坚决不同意,好笑,这是老子的初吻啊。


  好吧,队长总是在莫名其妙的时候保有一颗少女心。


  王源说这有什么关系嘛,反正你现在是我啊,你看我都不介意。


  王俊凯觉得王源说得也对,可是看着自己的脸完全亲不下去。


  王源可没有给他考虑的机会,见对方点了头就直接亲了过去,蜻蜓点水般的亲吻,就像每天早上亲嘟嘟那样的熟练,睁开眼睛,还是失败了。


  失去主动权的王俊凯说肯定是你的姿势不对,我看电视里都是这样亲的。


  说着踮起脚尖捧着对方的脸狠狠的亲了一口,甚至能听见啪叽的声音,但是还是没有出现任何效果。


  王源说你个逗比,亲脸颊没用的,要亲嘴!!


  然后用小虎牙咬了口对方的嘴唇,青苹果味道,没有效果。


  王俊凯说你个傻子,魔法要奏效至少需要持续一段时间,你过来!


  于是用嘴唇贴在对方的唇上在心里默数了100个数,还是没有效果。


  在门外“正好”路过的千玺和刘志宏听了半天墙角,默默的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后不约而同的竖起大拇指为两位师哥的献身精神点赞,果然是热门cp,无时无刻不忘练习血红技巧,看来我俩果然是拉郎中的拉郎啊。


  这天大热少年组合的两位王姓队员尝试了各种亲吻方式,到最后嘴唇都肿了还是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王源耷拉着肩膀被小马哥接回王俊凯家复习根本看不懂的高中课程,王俊凯兴高采烈的坐着小黄哥的车回王源家逗嘟嘟玩电脑享受愉快的初中生活。


实在不行咱就这样过吧


  所以当那本《三十天学会灵魂出窍》到货的时候,王俊凯和王源两个人还是没有回到自己的身体里。王源抱着一书包没有及格的半期考试试卷躲在公司办公室的桌肚下面,一边拆开一包薯片一边惆怅的思考自己的后半生,最后掏出手机使尽浑身解数拍了一张萌出天际的照片准备发朋友圈的时候,王俊凯来了。


  带着满满的低气压黑着脸推开办公室的玻璃门,头顶一片乌云分分钟要下雷阵雨的节奏,一把拉开王源用来做掩体的转椅顶着王源那张软萌的脸质问道:“刷屏刷够了没有!!!”


  王源一手抓着手机一手抓着薯片都吓傻了,眨巴眨巴两下桃花眼答非所问:“那个,小凯你是怎么用我的脸做出这么炫酷的表情的?!!快教教我!!!”说着扔了薯片上手抓住王俊凯的衣袖,弄得白衬衣上一块块油斑。


  王俊凯嫌弃的拍开他的手拎着王源的衣领把他从桌肚下面拽出来,拍拍屁股上的灰尘又帮忙理一下乱糟糟的头发:“你是不是应该先给我解释一下最近朋友圈拼命刷屏的原因?”


  那天王源被小马哥送回王俊凯家,对着高深的高一物理看得脑细胞死了一大半,趴在桌上可怜兮兮的咬着笔头,无聊的抓过手机(自己的)打开前置摄像头发现了,灵魂互换后最大的乐趣——自拍。


  能把王俊凯的脸摆成各种他想要的表情,嘟嘴、瞪眼睛、wink、皱鼻子、伸舌头、咬嘴唇……反正怎么恶搞怎么来,王源一口气拍了十多张一本满足的存起来,越看越喜欢,挑了一张发了朋友圈:“分享一个萌队友。”


  随后几天,王源的扣扣好友们就被王俊凯同学的萌照刷屏了,每天打开好友圈都能看见各种花式卖萌的王俊凯,闭关修炼的易烊千玺怀疑自己的扣扣坏掉了,跟刘志宏和罗庭信等人联系了之后确定他们也遭遇了同样情况后给王俊凯发了条微信,问他扣扣是不是被盗号了。


  原本以为初中生活美如天堂的王俊凯觉得自己真是图样图森破,星期一就被语文老师叫去办公室抄了一节课的课文,理由就是周末作业书写太差,还说什么老师知道你们这些明星很辛苦,但也不能让小学生们帮你写作业啊。


  王俊凯靠在语文办公室的墙上悲催的抄课文,心里的苦都快要漫出来了。这明明是我昨天晚上认认真真写的啊,什么小学生啊,老师你看不起高一的学长是吗!


  好不容易过了语文老师那关,跟着同学去吃午饭的时候又想起来王源代替自己去参加的那场半期考试,好像……试卷上写着的……是“王俊凯”这三个字啊喂!


  心塞致死的王俊凯极度郁闷的用王源的饭卡买了两份盖浇饭和三根烤肠,狠狠的大吃了一顿,最后还用脸刷了两杯奶茶,总算体会到一点点灵魂互换后的好处。


  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好处只是暂时的,痛苦才是永恒的。第二天一早因为不会跳《小苹果》而被班主任拎到班级最前面莫名其妙的领操、语文课上念课文被老师说你一口川普是怎么回事而痛不欲生、放学的时候因为翻墙被学校保安抓住教育了半小时、合唱团排练的时候因为不会弹钢琴而被团员们联合敲诈了一顿干锅龙虾、体育课被隔壁班女生搭讪要签名因为习惯写了自己的名字而被指耍大牌……这些事情简直分分钟要压垮王俊凯脆弱的神经,更别提好不容易回到家上网看见王源在好友圈用自己的脸刷屏了。


  相反,王源在八中过得倒挺滋润的。半期考试前十分钟想通了试卷上的姓名栏不是自己的名字所以完全以“得过且过”的心态应付完了九门考试,竟然帮王俊凯拿了作文的历史最高分。语文老师相当满意的拍着王源的脑袋说:“进步很多啊,无论是遣词造句还是文字书写,都是质的飞跃!”


  只用了周末两天时间就从理科小王子变身为语文小天才的“王俊凯”立刻受到了语文老师为首的政史地英等一众老师的追捧,那篇作文也被复印了好多份,贴在各班当做范文。


  之前王俊凯的那些个同学,王源见面都要尊敬的叫一声“哥”或者“学长”。现在就大不一样了,顶着王俊凯的脸走在学校里,无论认得不认得的都会叫他一声“大哥”,那滋味别提多爽了。


  每天领着一堆“小弟”在学校里“横行霸道”的王源估计最大的烦恼就是打球的时候围在操场边尖叫的那群女生了吧。无论是走路还是发呆,都会有狂热粉丝跟在他后面哭喊着“王俊凯你好帅”,让王源心里有一点点不舒服。嗯,王源发誓只有一点点,就蚊子手臂上汗毛那么大小的一点点。


  好在那么一点点的不高兴和不舒服累积了三天也并没有给天生乐天派的王源带来太多的负面能量,反而在看见王俊凯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全部烟消云散,这回王源不用踮脚也不用站在高台阶上就能俯视他,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好了!


  这么久没看见自己的脸还有些想念呢,高出一个头的王源相当满足的摸了摸王俊凯的头顶,安慰道:“乖,我还拍了一张裸照准备过年的时候发呢。”


  受苦受难的王俊凯对此的回应是直接一口咬过去,可惜没了虎牙杀伤力也减了大半,只在王源手上留下了一个浅浅的牙印和一点口水,并没有造成更多的困扰。


  王俊凯挠了挠额头前面过长的刘海快要抓狂了:“换回来!”听说南开的体育老师用维塔斯的歌又编了一套新的广播体操,语文老师特意帮他买了一套硬笔书法的字帖,合唱团的小伙伴们帮他把钢琴的训练课又多排了一个多小时……


  王源摇头:“不要。”开玩笑,我还没解决围在操场的那堆女生,还没过够早操不用跳神经病广场舞的日子,还没翻过八中的后门,还没听够那些学长叫自己“大哥”的声音……


  王俊凯把王源的肩膀压低,杏眼瞪圆了对上桃花眼:“我,说,换,回,来!”


  王源怂怂的撇开脑袋,脸颊不偏不倚的擦过王俊凯的嘴唇:“我也不知道怎么换回来啊。上回我们不是把该试的都试过了吗?”


  王俊凯说一定是时机不对,我们再试一次,你配合一点,争取一小时内解决战斗。


  一个小时后,红肿着嘴唇衣衫不整的两个人面面相觑,王俊凯想死的心都有了,躺在练习室的地板上叹了口气道:“我们来理一下剧情吧。”


  王源倒在另一边用袖口擦了擦嘴唇:“我看电视剧的时候一般都会跳过前情提要的。”


  王俊凯伸手捂住王源的嘴:“安静点。回忆一下换之前的那天晚上你做了啥子。”


  于是王源就从吃蛋糕一直说到睡觉,絮絮叨叨的中间还加入了不少个人的感情描写,一篇流水账的记叙文洋洋洒洒的写了近半个小时,王俊凯认认真真的听着,单手支着下巴乖乖的坐在王源旁边,时不时眨巴眨巴眼睛,表情里还能看出他自己的神态来。


  当王源说到他在睡前许愿想变成王俊凯的时候终于被打断了,王俊凯一脸不可思议的指着王源控诉道:“就因为我忘了跟你说一句生日快乐?还有这是什么玄幻剧情啊!生日愿望原来都可以成真的吗!早知道我生日的时候就应该许愿想要变成周杰伦!”


  王源无奈的摊了摊手:“事情就是这样,反正都已经发生了,我们也没有办法改变,不如干脆就这样吧。我觉得挺好哒!”


  “好你妹啊!”要不是练习室里没有桌子王俊凯早就掀一百遍了,满心想着要换回来,抓着王源的肩膀念念叨叨的说了好几遍“生日快乐”,奇怪的是一点用都没有,只有王源顶着自己的脸笑得桃花眼眯成一条缝,小虎牙也露出来,歪着脑袋无意识卖萌。


  难道说两人要保持这样的状态一直到明年的11月8号?


  王俊凯坐在王源的床上抱着嘟嘟不由得浑身发冷,拿手机给千玺发微信,让他下礼拜过生日的时候许个愿让王源跟自己换一换。


  千玺的回信很快就来了:“大哥,听妈妈的话,忍到二十五岁。”


  ……


  另一边回家的王源也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操场粉丝团的团长——粉红色发带终于鼓起勇气到王俊凯家门口表白了,王源哼着歌咬着烤肠走出电梯就看见一只粉红色物体站在面前,吓得他差点扔了手里的烤肠飞奔下楼。


  在心里默念一万遍“我是最炫酷的王俊凯”之后终于平静下来的王源板着脸听完粉色发带女生的告白,酝酿了一会用之前跟着源妈看韩剧的经验回答道:“你是个好人,是我配不上你。”


  女生泫然欲泣的望了王源一眼:“能……给我个理由吗?”


  王源单手插兜:“我是个爱豆!”


  “如果你答应跟我交往的话,我保证不会大肆宣扬的!我会保护你,把你当做生命一样守护着!”


  王源觉得这位的段数比自己高太多了,他的韩剧台词快要见底了,搜肠刮肚的好不容易翻出来一句:“对不起,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女生震惊的反问:“谁?!!!”


  “一个很好很好的人。”谦和有礼的微笑,王源觉得自己应该是赢了。


  走廊昏暗的灯光下,女生的脸色看起来相当不好,她摇着头喃喃自语道:“我以为那些只是粉丝们的谣言,没想到是真的,王俊凯,不管怎么样,我都会支持你的。祝你们幸福。凯源一生推!”


  等等,你最后好像说了句很不得了的话啊!别走啊!!


  一直到晚上睡觉前王源都觉得有点对不起王俊凯,借着问化学题的机会把粉色发带过来告白的事情说了,七弯八绕的也把自己的回答含含糊糊的说了出来,电话那头沉默了下来,王源发誓如果王俊凯现在让他去跟那女生道歉并且写一万字情书的话,他就………………………………好吧,他也不敢怎么样。


  王俊凯沉默了大概三十秒后重新讲起了化学方程式,仿佛刚才王源只是说了个不好笑的冷笑话,完全没过脑子,认认真真的分析起碳酸钙和盐酸反应的结果。


  王源觉得这也许是暴风雨的前奏,抱着电话战战兢兢的听了十分多钟,化学卷子都写完了还没听见王俊凯爆发,便大着胆子又问了一遍:“小凯,你生气了?”


  电话里的王俊凯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没有啊,为什么生气?”


  “就……回绝了……不是,是拒绝了……女生的告白。”王源斟酌着措辞,一句话拆成了三段。


  王俊凯轻笑了起来,突然换了一个话题:“王源儿,我们认识多久了?”


  王源脑子一时间转不过来,正好手边放着一本王俊凯从公司顺回来的台历,一边翻一边回想着:“一年?不对不对,应该是两年?好像也不对……”


  王俊凯不愧是处女座,日历上重要的日程都用不同颜色的笔做了相应的记号,有的王源有印象能看懂,有些奇奇怪怪的符号就连王源都看不懂了,翻着翻着竟然起了兴趣,一个一个的问王俊凯:“台历上太阳是什么意思?”


  “就是那天天气很好,王源很乖,没有惹事。”


  “哼!那一个音符呢?”


  “学了一首很喜欢的歌,想要告诉王源。”


  “一个笑脸?”


  “王源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情。”


  “一个哭脸?”


  “王源很烦人,吵死了。”


  王源认真的翻着,王俊凯日历上的每一个符号竟然都跟自己有关系,两人像出生就认识一样,一周七天,一天二十四小时都黏在一起。有时候王俊凯会一脸嫌弃的跟别人说“王源真的黑烦人”,然后一手搂住他的脖子让他乖乖的呆在自己身边不要乱跑。


  津津有味翻着日历的王源发现了一个漏洞——世界第一温柔帅气的源大人诞生日这一天竟然没有任何标记!还没来得及问就听见王俊凯在电话那头继续说道:“我一直都以为已经认识你很久很久了,久到一些话不用挑明你就可以明白。刚才我算了一下,从11年冬天第一次跟你说话到现在,也只过了三年而已。好像还是昨天一样,我现在还记得你那时候特别胖,真的是王圆啊。哈哈哈哈。”


  王俊凯笑着说,爽朗的笑声通过电波传递到王源的耳边,让王源也跟着笑起来:“你那是也好土,跟刚从地里挖出来的地蛋一样!”


  明明像是昨天的事情,中间却累积了这么多的回忆,大大小小,哭哭笑笑,三年时间不长不短,正好能结识一位陪你走过漫漫人生路的旅伴。


  今天难得独自回家的王俊凯认真仔细的看了时间,算上中间堵车和等红绿灯,从公司到王源家需要整整三个半小时。无比难熬的三个半小时,王俊凯觉得都够他飞去北京找千玺玩一会再飞回来了。


  以前两个人总是同来同去,并肩坐在后座上即使不说话互相依偎着也感觉时间过得飞快,像是一眨眼就到了,而他们还有好多话还没有来得及说。


  三个半小时,两百多分钟,七个十字路口,两段高架路,十一盏红绿灯,兜兜转转的让王俊凯本来烦躁的心里只剩下了最后一个念头,非常简单的一个念头,两个字,是一个人名,一个王俊凯相当熟悉的人名。


  王源。


  此时的王俊凯坐在王源的房间里想起下午的事情,恍然看见窗外繁星闪烁,心里不知怎的涌起很多的感动和欣喜,慢慢的说:“王源儿,以后……都陪着我吧?”


  说完眼前一花,王俊凯又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王源在电话里大呼小叫:“喂喂喂!!换回来了!!!啊啊啊!我家嘟嘟可想死我了!!!”


  王俊凯笑着答应了一声挂了电话,化学草稿本上有刚才王源的涂鸦,画了一堆莫名其妙的图案,最后还有一个大大的“好”字。


  嗯,还是王源写字好看啊。


FIN


废话两句:

本来是给源哥的生日礼物,从十一月拖到现在,正好作为阿潜“十八岁”的生日礼物,也是极好的

把一月份的文删了是想集中起来重发,可是删完才想起来,我特么是个不存稿的人啊……于是……就让往事都随风吧

远目


评论(7)
热度(1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EVASIN | Powered by LOFTER